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ELECTRICAL ENGINEERING,缩写为CSEE)是由从事电机工程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于1934年,办事机构设在北京,挂靠国家电网公司,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其领导机构是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学会设有12个工作委员会、56个专业委员会,33个省级学会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单位会员。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国际大电网委员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国际供电会议组织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也设在学会办事机构。

了解学会历史

1882年7月,中国第一家发电公司一一上海电气公司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拉开了中国电力工业发展的序幕。进入20世纪,特别是辛亥革命后,我国电力工业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先后在江苏、浙江、广东、河北、天津、辽宁和湖北等地,兴办起公用电业...详情>>